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8-04-04 15:20   审核人:

4月3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单位分别组织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和经济学院、美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林学院共同来到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参加了活动。

在参观纪念馆期间,师生共同瞻仰、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随着讲解员对馆内展示的早期民主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解,同志们为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同时为我们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与荣耀。 

 

     祭扫仪式中,师生向革命烈士进行肃穆默哀,魏秀云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伟大中国梦上来;就是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得胜利并且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必然性,增强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决心;就是要时刻铭记光荣历史,永远不忘自身使命,感恩幸福珍惜生活,从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锐意进取的勇气和担当。

通过祭扫活动,师生纷纷表示活动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所作出的牺牲,深刻体会到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意识到新时代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