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首页

  •  知联会 
    --------------------------
     台联会 
    --------------------------
     侨留联会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知联会>>党派简介

知联会

  • 长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介

    长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长大知联会,英文全称为:Changchun University Intellectual Association。成立于2016年7月14日。以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是中共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领导下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地区与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广泛团结党外知识分子,交友联谊,交流信息,沟通思想,促进合作,举荐人才,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现任会长为长春大学研究生部赵珺教授,副会长分别为长春大学党委宣传部翟英研究员、长春大学音乐学院马宝艳教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汪伟教授,还有15名理事以及3名秘书。 

    10月19日下午,邀请省人大常委、省政府参事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韩明友教授在学校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为学校知联会全体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作了题为《无党派人士的属性、作用与知联会建设》的专题报告并与与会同志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沟通。与会同志对无党派人士的属性和知联会的作用等方面在思想认识上有了较大的提高,明确了知联会建设的目的和方法,为促进知联会的建设起到了较好的推动。 

    知联会在学校的扶贫工作中也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组织知联会成员积极为学校的对口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并捐赠了50余件越冬衣物。虽然长大知联会成立仅仅4个月,但是已经将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一起,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以后将在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