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知联会会员张伟时参与创作的油画作品在“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展出获得好评
2017-11-09 15:01   审核人:

日前,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在北京市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国、全军40余位美术名家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宣部宣传发布的“时代楷模”“重大典型”为蓝本,最新创作的21幅3米乘8米的鸿篇巨制,形象呈现了“最美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我校美术学院教师张伟时参与创作的油画作品《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黄大年》作为参展作品,获得好评。

 

 

原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展览后,强调广大美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浓墨重彩刻画时代典型人物、描绘中华民族卓越风华,激励全国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在本次画展作品的创作过程中,我校教师张伟时等四位省内知名艺术家组成的创作团队主动深入实际,与黄大年的同事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努力感受黄大年的思想境界,积极搜集图片素材,从构思到构图、从人物塑造到情境营造全身心投入创作,使作品画面充满了人格的光采和性格的魅力,表现出创作团队在艺术创作上追求高品质的优良传统。面对创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创作团队昼夜奋战,正常创作时间为一年,但他们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确保高质量完成创作任务,团队的创作行动体现了他们坚持用艺术讴歌时代、描绘人民、赞美英模、彰显正气的文化意识和文化理想。同时,创作团队的艺术精神更值得肯定,他们以精湛的艺术语言形象化地呈现了黄大年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也是以优秀艺术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创作团队的工作还得到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美协等有关部门的关注和认可。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副部长王颖等领导亲自来校参观作品,慰问创作团队。王晓萍对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作品场面宏大、色彩浓烈、构图精良,不仅在艺术上达到审美的要求,更真实传递出黄大年教授日常工作的紧张状态,塑造了一个挺拔儒雅的战略科学家形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