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负责人工作会议
2022-06-30 15:22   审核人:

6月29日上午,学校在综B7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巩英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和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洪昭主持。

会议首先张洪昭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就学校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2022年统战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主要围绕“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广泛凝聚共识、抵御防范风险、注重能力提升”六个方面进行统筹谋划,号召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资政建言,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宏图解读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对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

民革长春大学支部主委赵增全、民盟长春大学支部主委李爽、民进长春大学支部主委张全峰、农工党长春大学支部主委田凤娟、九三学社长春大学支社主委张晓颖、长春大学知联会会长赵珺、长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秦宏伍分别介绍本党派和团体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和今年的工作设想。

巩英春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同与会人员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积极引导、广泛凝聚成员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培养使用、发挥各自代表人士作用等方面,为推动长春大学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苦努力、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广大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心系学校发展、践行使命担当表示敬意和感谢。

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组织健康发展。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广开视野,坚持标准,慎重考察,适度发展成员,同时要强化后备队伍建设,做好分类培养,为组织发展做好长远规划,确保组织发展后继有人;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资政建言水平。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围绕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提前谋划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集聚优势,切实提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议案,有效服务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

巩英春强调,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负责统一战线的职能部门,要提境界、树格局、站高位,按照党委要求,牵头协调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把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