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大爱无声——全国听障人士美术作品巡展"在京开幕
2023-12-22 14:59 民革长春市委员会  审核人:

11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大爱无声——全国听障人士美术作品巡展》在北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巡展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由长春大学主办,由民革长春市委会、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并提供资助,由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民革长春大学支部支持举办。此前,展览分别在长春、济南、西安进行巡展,北京站是全国巡展的最后一站。

                


《大爱无声——全国听障人士美术作品巡展》是由长春大学民革党员孙丰老师团队打造的重点项目,目的是向全社会展示听障人群的内心与精神面貌。此次展览分为“无声的非遗传承”“指尖的民俗瑰宝”“心中的民族画卷”“灵魂的创新重塑”四个版块。展览通过全国征稿,收集了来自30多个城市的听障艺术家共计160件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陶艺、非遗传统美术、珠宝首饰等。所有作品都彰显出了听障艺术家群体博爱与自强不息的精神,构建起了听障人士与社会沟通交流的桥梁,拉近了残疾人群体与社会的距离,给普通人提供了观看世界的多元视角。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旭,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刘华彬,民革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席王庆军、长春大学副校长孙大文、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赵利军、民革长春大学支部主委赵增全等领导及部分民革党员参加开幕式。

据悉,“大爱无声——全国听障人士美术作品巡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展厅展出,展期时间为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2月16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