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议
2023-03-16 10:14   党委统战部 审核人: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综B705会议室召开2023年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巩英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洪昭主持。

会上,张洪昭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党委统战部工作情况,就学校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2年工作成果和2023年工作设想。

巩英春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同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他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发挥的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一年来心系学校发展、履职尽责担当表示敬意和感谢。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巩英春指出:一要组织好学习,以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派和团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完善好制度,切实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形成有章可循、成熟有效的制度体系,提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加强好培训,以培训班、座谈会、报告会、社会实践考察等形式,对党外人士进行教育培训,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同德,不断进步成长;四要开展好活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根据各自组织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特色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凝聚人心,服务事业发展;五要建设好队伍,要重视发展和吸纳新成员,不断建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队伍,有效提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队伍建设水平。

巩英春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为各党派、统战团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党委统战部要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宣传、贯彻好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保持与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密切联系,帮助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