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2022-03-09 14:39   审核人: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长春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长春大学支社主委、理学院院长张晓颖教授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用数字说话,全方位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充满期待,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奋斗,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民盟长春大学支部主委、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李爽副教授

民盟长春大学支部盟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学习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纷纷表示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备受鼓舞。作为民盟盟员和教育工作者,要把两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党派职能,积极议政建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提升经济类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民进长春市委员会委员、民进长春大学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英语一系(专外)主任张全峰副教授

总理报告中提到,经济增速预期目标5.5%的设定,主要考虑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的需要。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对标政府工作报告,结合省情校情,把大学生稳就业与留吉就业相结合,提出相关建议议案,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校党委的指引下,继续发挥党派职能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尽职尽责、努力工作。



农工党长春大学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田凤娟教授

“民生关切”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回应群众民生需求,彰显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价值理念,诠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的坚定追求,必将让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人民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民革长春大学支部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增全副教授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作为党外人士,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秉承始终如一的“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长春市知联会副会长、长春大学知联会会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珺教授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一定要紧跟党中央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四新”建设要求,结合专业特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科技创新驱动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事业。



长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长春大学留联会会长肖玉山教授

作为归国留学人员高度关注全国两会,作为高校教师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光荣。我们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实际,与时俱进,深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研究,不断提高留学人员工作质量,提升留学人员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长春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由剑锋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为学校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学校台联会成员及台湾亲属与台湾民间交流交往,注重提升交流实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