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座谈会
2021-01-05 10:25   审核人:

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党委副书记童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童猛主持。

会上,童猛向参会统战成员通报了学校2020年十项重点工作以及围绕“特色建设年”在思政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四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

参会统战成员对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对新的一年充满憧憬,纷纷就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课程思政建设、考试方式改革、文化氛围营造与人文关怀,研究生教育与导师标准评价、日常节俭管理、新校园建设、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孙爱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特别是疫情期间最艰难时刻学校统战成员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对参会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指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增强三种能力,一是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素质;二是要增强参政议政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尤其是对于中央精神的学习贯彻,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着重于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三是要增强合作共事能力,要支持党派团体组织发展建设,加大统战成员的个人发展空间谋划,增强统战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教学、科研、就业等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优良传统,为共同完成学校事业发展总体目标,同心、同向、同行。

童猛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大力支持统一战线,充分调动统战成员积极性、创造性,共谋发展,畅通建言渠道,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构建学校大统战格局。

党委统战部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