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参政议政政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两岸情·长大行”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交流营——2017年长春大学与台湾高校流行音乐交流活动在我校启动
2017-12-13 15:16   审核人:

12月12日上午,以南台科技大学校长卢灯茂为团长的台湾高校访问团一行18人对我校进行文化交流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陈煜平在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下在综合楼B区702会议室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会谈中,童猛对访问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近年来学校在艺术类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卢灯茂介绍了南台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访问长春大学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台湾高校与内地高校在流行音乐专业上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学子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随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微广场、特教展馆、萨满文化展馆等场所,并对相关作品和展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12月12日下午,“两岸情·长大行”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交流营——2017年长春大学与台湾高校流行音乐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吉林省台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团省委、省商务厅等部门的领导,南台科技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台北市立大学的师生代表及省内外十多所高校流行音乐方面的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童猛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张代治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省台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团省委、省商务厅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吉林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大连大学等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共同承办本次交流营活动的南台科技大学校长卢灯茂先生及其同行的台湾高校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代治向嘉宾介绍了长春大学近年来与台湾高校在教学、科研、创业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情况。他殷切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营活动,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使更多的两岸学子能够在交流中结下友谊,相互学习帮助,成为共同打拼、携手前行的好朋友、好伙伴。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杰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与台湾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岸高校在丰富和发展两岸相关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岸高校的青年学子汇聚一堂,以积极、开放、热诚的姿态,深入开展文化交流和艺术探讨,这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向往和平美好、增进福祉和亲情的真诚愿望。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吉林省高校与台湾高校师生交流、互访、讲学的情况逐年增多,使得海峡两岸的联系更加密切,携手发展的前景和空间更为广阔。希望参与交流营活动的两岸高校师生努力继承、发扬、振兴中华优秀文化,在交流活动中放眼世界、纵览古今,碰撞思想、浓厚情谊,交流技能,携手发展。

台湾南台科技大学校长卢灯茂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南台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感谢长春大学的邀请,也感谢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用心推动两岸教育的交流合作,架构起两岸高校产学研合作模式,为两岸学子交流学习尽一份心力。

在掌声中,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启动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交流营活动。

仪式后,我校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师生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流行音乐专业表演。

本次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将持续进行一周,两岸高校师生将进行流行音乐课堂观摩、交流演出、学术论坛、教学座谈等学术交流活动;为台湾学生提供东北民歌、吉剧表演等课程讲座,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等文化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党委统战部 吉林.长春.卫星路6543号